通勤的日子

我是一個通勤的上班族,
但我不是坐捷運, 也不是坐公車或火車, 而是坐「台灣高鐵」!

我每天早上從台中坐到台北, 傍晚再從台北坐回台中,
這樣的情況已經持續好一陣子,
不要說我錢太多, 實在是因為沒有辦法,
我也不想殺很大啊.

其實我對台灣高鐵的印象一向很好,
它畢竟是台灣人的驕傲, 全世界沒幾個國家有高鐵.
而且台灣高鐵就好像聯合國一樣, 從上到下都是混血的作品.
對工程有點概念的人都知道,
光是要整合這一大堆來自不同廠商的東西, 就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但是我們台灣做到了!

當初高鐵在準備通車的時候,
有人一直唱衰說它是「台灣廢鐵」,
那請問現在呢?
政治人物亂講話, 媒體跟著亂播放, 老百姓的心裡也很亂.

只是高鐵從以前到現在, 一直都是處於燒錢和虧損的狀況.
前陣子才宣布減班, 不排除裁員,
這幾天又說要考慮再減班, 連車廂清潔工作都交給隨車小姐做.
唉! 我看那些小姐也是很辛苦勒,
要迎賓, 要推餐車, 要收垃圾, 要顧好每個乘客...
好像都沒有休息時間, 但是她們還是很敬業很親切,
實在是要給她們拍拍手啦.

我相信高鐵會找出一個可以開源節流又不傷害員工的好方法,
但對我來說, 我是比較期待高鐵趕快發行回數票,
或是設計個人會員制, 累計里程數有買票優惠,
這樣才能減少許多高鐵通勤族的開銷.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一下 這樣通勤的話 每天不就需要花 2-3小時 通勤? 台中到高鐵站 也需要一點時間吧?
DIGUNOYO寫道…
台北到台中單趟剛好1個小時, 家裡到高鐵站10分鐘, 下高鐵轉捷運到上班地點也10分鐘, 我覺得還好...
匿名表示…
高鐵站停車 也挺花錢的? 同一個人留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大量製作識別證和桌上名牌

用Paint.NET為圖片去背(設為透明背景)

林合發油飯+外送